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9.17)

2020-09-17 11:31: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A.陶冶法

  B.榜样法

  C.实际锻炼法

  D.品德评价法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德育方法。陶冶法是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题干中“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于无形之中陶冶情操,运用的是陶冶法。故本题选A。

  2.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是()。

  A.做好班主任工作计划

  B.组织培养班集体

  C.了解和研究学生

  D.树立良好的集体與论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了解学生是班主任开展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环节,也是班级教育过程中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必不可少的基本环节。学生是班主任的工作对象,对学生的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有深入细致的了解学生、研究学生,才能指导得法、教育有效。B选项组织和培养班集体,这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故本题选C。

  3.“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等的提出者()。

  A.夸美纽斯

  B.洛克

  C.杜威

  D.赫尔巴特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杜威的教育观念。杜威认为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经验的改造,学校即社会,主张活动课程。故本题选C。

  4.孔子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思想在教学中体现的是()。

  A.启发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因材施教性原则

  D.循序渐进性原则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孔子的教育原则。孔子的教育原则包括启发性原则、因材施教原则等。“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宋代理学家朱熹这样解释“愤者,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悱者,口欲言而未能之貌也;启,谓开其意;发,谓达其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到他努力想弄明白而得不到的程度不要去开导他;不到他心里明白却不能完善表达出来的程度不要去启发他。属于孔子的启发性原则。故本题选A。

  5.《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于()。

  A.1985年

  B.1986年

  C.1987年

  D.1988年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于1986年4月12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故本题选B。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