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0)

2021-01-10 16:43: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按照埃里克森人格发展阶段理论,“我将成为怎样的人”表明该个体正处在()。

  A.信任感对怀疑感阶段

  B.主动感对内疚感阶段

  C.勤奋感对自卑感阶段

  D.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阶段

  2.对“现实的我”认识和评价过度高估,而且“理想的我”也是虚妄的高中生,其自我意识的类型应该是()。

  A.自我型B.自我否定型

  C.自我扩张型D.自我萎缩型

  3.6~11岁时,多数儿童已进入学校,第一次接受社会赋予他们并期望他们完成的任务。他们追求任务完成时获得的成就感以及由此带来的长辈的认可和赞许。按照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阶理论,该阶段的发展任务是()。

  A.培养勤奋感B.培养自主性

  C.培养主动性D.培养信任感

  4.根据埃里克森的社会发展理论,对于处于中学阶段的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应其()。

  A.适应主动和内疚危机

  B.适应勤奋和自卑危机

  C.适应同一性和角色混乱危机

  D.适应亲密和孤独危机

  5.初中生和高中生自我意识的发展呈现出自身的特点,下列属于初中生的特点的是()。

  A.自我意识调节分化,出现了理想自我和现实自我

  B.自我形象受到空前的关注

  C.自尊心很强

  D.自我意识逐渐成熟

  参考答案

  1.D题干中的“我将成为怎样的人”反映的是个体对“我是谁”“我将来的发展方向”“我如何适应社会”等问题的主观感受和意识,即自我同一性。因此,该个体正处于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阶段。

  2.C自我扩张型青年,是指自我意识中虚假的理想自我畸形发展的青年。其典型特征是:在处理理想自我与现实自我的关系时,对现实自我的评价过高,形成了虚妄、虚假、不可能转换成现实的理想自我。一般表现为自我欣赏,过分悦纳自己,隐于自恋的情结。

  3.A根据埃里克森的发展八阶段论,童年期(6~12岁)的发展任务是培养勤奋感。此时期,绝大多数儿童已进入学校,第一次接受社会赋于他并期望他完成的社会任务。他们追求工作完成时所获得的成就感及由其成就所带来的师长的认可与赞许。

  4.C中学生正处于埃里克森人格发展阶段中的第五阶段(12~18岁),该阶段的发展任务是培养自我同一性。因此,在教育教学中教师要中学生适应同一性和角色混乱的危机

  5.A初中生自我意识发展的特点是:自我开始分化,开始分成“主我”“客我”或“理想的自我”“现实的自我”因此,选A项。B、C、D三项均为高中生的特点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