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6)

2021-01-19 11:33: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教好一堂课的前提是()。

  A.充分备好课B.充分了解学生

  C.认真钻研教材D.设计好教学

  2.课的类型一般分为两大类,即()。

  A.教授课和练习课

  B.讲授课和复习课

  C.讲授课和实验课

  D.单一课和综合课

  3.孔子主张“学而时习之”,是说在教学中要贯彻()原则。

  A.启发诱导B.巩固性

  C.因材施教D.循序渐进

  4.周老师对学生评价时不以学生分数作为唯一评价标准,而是收集与学生学习成绩有关的信息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质量,这属于()。

  A.教学评价B.课堂教学评价

  C.学生学业评价D.学生评价

  5.教师引导学生通过清晰的表象和鲜明的观点,为理解抽象观念提供感性知识和基础并发展学生相应的能力的阶段,属于教学过程的哪个阶段()。

  A.感知阶段B.理解阶段

  C.巩固阶段D.运用阶段

  【参考答案】

  1.A充分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先决条件。

  2.D根据教学的任务,可分为新授课、巩固课、技能课、检查课。根据使用的主要教学方法,可分为讲授课、演示课、练习课、实验课和复习课。根据一节课所完成任务的类型数,可分为单一课和综合课。故选D项。

  3.B“学而时习之”意思是:学习之后要时常复习,这强调教学要贯彻巩固性的教学原则。

  4.C学生学业成就评价是教学评价中最核心、最基本的活动。学生学业评价包括学生认知学习的评价、技能学习的评价和情感学习的评价,不以学生分数作为唯一评价标准,而是收集与学生学习成绩有关的信息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质量。

  5.A领会知识包括:感知教材和理解教材。感知教材,即教师要引导学生通过形成清晰的表象和鲜明的观点,为理解抽象观念提供感性知识和基础并发展学生相应的能力。感知的来源包括: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直观教具的演示、参观和实验,教师形象而生动的语言描述和学生的再造想象以及社会生产、生活实践等。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