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8)

2020-11-09 17:24: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观察是有目的、有计划、主动的()。

  A.知觉B.感觉

  C.识记D.思维

  2.“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指的是()。

  A.观察的目的性B.观察的全面性

  C.观察的准确性D.观察的创新性

  3.教师在化学课上进行“二氧化碳不助燃”的实验演示时,有的学生关注烧瓶中酸碱的激烈反应,有的学生观察到烧杯中高矮两支蜡烛的熄灭及熄灭有先后等。这一现象表明,作为教师你怎样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观察力()。

  A.引导学生明确观察的目的与任务

  B.做好充分的准备,制订周密的计划

  C.在实际观察中,加强对学生的个别指导

  D.引导学生学会记录并整理观察结果,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写出观察报告

  4.冬天上学,某学生怕寒冷不想起床,又担心退到受到老师批评,由此可以看出该生面临的是()。

  A.双趋式冲突B.双避式冲突

  C.趋避式冲突D.多重趋避冲突

  5.教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形象的描述来学生获得知识的直观类型是()。

  A.实物直观B.模象直观

  C.抽象直观D.言语直观

  参考答案

  1.A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主动的知觉,是知觉的高级形式。

  2.B观察的全面性要求通过观察反映事物的全貌以及事物的组成部分和相互联系。“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指的是观察的全面性。

  3.A题干中的现象体现了不同的学生观察的重点不一样,即观察目的不明确。因此,表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明确观察的目的和任务,可以使观察活动具有明确的方向和选择性。

  4.B双避冲突是指必须从希望回避的两种事物中选择其一的心理状态。题干中,起床和受到老师批评都是学生想回避的,但又不得不选择其一,体现的正是双避式冲突。

  5.D言语直观指在生动形象的言语作用下唤起学生头脑中的表象,以提供感性材料的直观方式。“生动的讲解、形象的描述”属于言语直观。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